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谋划明年财政税收与金融工作
2014-11-23 15:18

发挥财政税收与金融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

11月21日上午,市领导专题听取明年我市财政税收与金融工作思路汇报。市委书记戴建平强调,财政税收工作要把握好“四条原则”,处理好“六对关系”;金融工作要加强银企互信,做大信贷规模,优化信贷结构,优化信用环境,积极发挥财政税收与金融推动建德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市领导童定干、周友红参加了汇报会。

会上,市财政(地税)局、国税局、人行建德市支行、银监办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15年工作思路和举措;驻建金融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做大优化信贷规模、防范化解“两链”(资金链、担保链)风险等进行汇报。市领导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作了探讨交流,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戴建平分别就做好财政税收与金融工作提出了要求。

关于财政税收工作,戴建平指出,要把握好“四条原则”,处理好“六对关系”。“四条原则”即:稳定税基,广开税源;量入为出,平衡收支;有保有压,突出重点;用好杠杆,推动发展。戴建平说,对于建德这样一个财力不强、税收压力较大的县市而言,一定要把握好这些原则。“六对关系”即处理好收入与支出的关系。要重抓收入,尤其是税收收入、土地出让金收入、资产资源收入、向上争取资金收入。处理好开源与节流的关系。开源为主,节流为辅;广开源,善节流。处理好重点与一般的关系。在收入上抓住重点,带动一般;在支出上保住重点,兼顾一般。处理好完成任务与涵养税源的关系。既要完成任务,更要“放水养鱼”;既要着眼当前,更要立足长远。处理好加强征管与服务企业的关系。做到应收尽收,能放全放。处理好组织收入与促进发展的关系。不仅征税,更要服务,要通过税收杠杆,倒逼企业转型,优胜劣汰。

关于金融工作,戴建平强调,要看好建德前景,树立必胜信心。建德最大的优势是有后发优势;随着杭黄铁路、临金高速等重大交通项目实施,建德交通区位将彻底改观;建德传统产业基础好,干部精神面貌好,省、杭州市对建德非常重视。要加强互联互信,银企风雨同舟。政、银、企始终是共同体,企业兴,则建德兴,银行兴;银企是一条绳上的蚂蚱,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政银企之间要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加强合作。要做大信贷规模,优化信贷结构。金融机构要主动对接项目,向上争取信贷规模,创新金融产品,做好应对政府相关政策变化的文章,创新保证方式;信贷结构要向产业发展项目、平台建设项目、基础设施项目、转型升级项目、民生工程项目、生态环境项目等倾斜。要防化“两链”风险,优化信用环境。在防化资金链上,金融机构要做到不抽贷、压贷、延贷,不随意改变放贷条件,政府要加大对应急转贷资金的支持力度;在防化担保链上,要加大融资性担保公司建设,严厉打击废逃债务行为,加快银行不良资产处置率,开展信用(诚信)建德活动。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童定干要求,税务部门和金融机构要认清职责,积极推动,谋好盘子,做大蛋糕,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鼓励企业做优做强,促进全民创业;提升能力,提升把握趋势能力、把握导向能力、把握服务能力、把握风险能力;政银合作,优化金融环境,强化考核激励,支持政府性投资。(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