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行群体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2014-11-24 07:56

11月21日,我市举行群体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市领导周友红、梁克东、谢春凤现场观摩了演练。

这次模拟演练以“ps”工程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处置为题材,村民与“ps”工程指挥部发生冲突,围堵指挥部车辆,并发生故意损毁财物和殴打工作人员的行为。事件发生后,属地派出所立即在第一时间出警,当地乡镇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劝说。期间,在少数群众的煽动下,事件进一步升级扩大,公安局指挥中心和乡镇当即将现场情况上报。市委、市政府立即启动《建德市处置群体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小组,在应急指挥小组的密切配合下,闹事村民被强行驱散,挑头人员被强制带离现场,现场局面得到控制。

本次演练按照“快速反应,依法处置,规范行为,协调配合”的原则,采取场景模拟方式,通过现场实战演练,从信访接待、协商对话、法制教育、应急救援、现场处置等五个环节,真实而形象地检验了我市在应对群体性实践中的指挥协调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周友红指出,通过这次演练观摩,各级各部门要树立稳定是第一责任的理念,从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大局出发,从深化“平安建德”建设的目标任务着眼,从广大群众的期盼需求入手,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周友红要求,认真履行“抓平安、保稳定、促和谐”的第一责任,正确处理新时期人民内部矛盾,千方百计纾民困、解民忧,进一步提高公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进一步强化源头预防,树立依法行政严格执法理念;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预案,建立预警、应急处置机制;进一步严格处置规范,及时有效化解矛盾,妥善处置突发事件。

演练现场,我市巡特警大队还现场表演了震慑队形、防护队形、手拉手拦阻队形、推拉抬拽队形等重型战术队形和轻型战术队形,并展示介绍了巡特警装备。(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