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林业局现场协调解决评议代表所提问题
2014-11-24 07:57

“江南公路沿线有大量的建筑垃圾被遗弃在道旁,长时间没有得到清理,对新安江沿线景观造成了影响,何时能够彻底解决?”在11月20日下午召开的2014年“公述民评”问政评议大会上,评议代表严东明在互动评议环节向牵头负责我市“四边三化”工作的市林业局负责人提出了疑问。针对这一情况,21日上午,市林业局迅速会同相关部门和街道人员赶赴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沿着江南公路行驶了大约10分钟,记者和现场人员果然发现了好几处遗弃在路边的建筑垃圾。据严东明介绍,大概在两个月前就发现这条路段上经常会有建筑垃圾丢弃在路旁,由于这段道路相对偏僻,这些垃圾都是偷偷丢下的,当天所看到的大概是月初的时候丢弃的。针对现场情况,市林业局和新安江街道以及公路部门马上协调进行了现场整改落实,并在当天就将现存的垃圾进行了清运。

随后,就严东明提出的乌龙山大量的松树因松毛虫病枯死没有及时处理这一问题,记者又跟随市林业局工作人员来到梅城乌龙山,并登山查看了现场情况。据林场的相关人员介绍,自去年建德范围内松毛虫大范围爆发后,市林业局和林场马上行动开展相关工作,林场也从今年4月份开始清理枯死树木,但是由于后续又有大量松树相继枯死,现在清理工作还在继续。但是对于后续是否还有松树会枯死,林场工作人员表示不能保证,但是将继续及时做好枯死松树的清理工作。在现场查看和了解情况后,严东明对问题解决情况表示了满意。

市林业局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述民评”活动的关键在于评议后的整改和落实,因此根据评议代表提出的问题,我们将迅速行动整改落实,评议代表的督查行动对于我们今后开展工作将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我们将针对代表提出的问题一项项地分析、一件件地落实,并在今后的工作中举一反三,落实长效机制,同时也欢迎社会各界热心市民能够参与联动,继续监督促进我们的工作。(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