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听取现代服务业相关工作思路汇报时强调 把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作为我市战略性支柱产业来抓
2014-11-26 19:53

26日下午,市委、市政府专题听取明年商贸服务、电子商务、物流与旅游产业工作思路汇报。市委书记戴建平强调,认清我市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重大意义,突出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重点,把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作为我市战略性支柱产业来抓,加快我市现代服务业发展。市领导周友红、梁克东、祝军参加汇报会并讲话。

会上,市领导听取了市发改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交通运输局、风景旅游局、旅投公司等单位就2015年工作思路和举措的汇报,并就有关问题与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探讨交流,提出了明年工作的建议和要求。

戴建平指出,认清我市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重大意义。加快发展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对于建德而言,意义尤为重大。它事关建德壮大经济规模,事关产业转型升级,事关提升竞争实力。我们要把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抓,这是建德发展的必然要求、现实需要和路径依赖,全市上下一定要形成共识。

戴建平强调,突出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重点。我市发展现代服务业,要把握好三个重点:一是利用资源优势,全面实施全域旅游三年行动计划。我市有山水资源、自然人文景点、历史文化村落等,旅游资源丰富,要按照“全域景点化,景点全域化”的全域旅游要求来经营旅游,主打大新安江旅游景区,把东线、西线沿线的旅游资源变成旅游景点,进而变成旅游经济;主打大新叶旅游景区,把大慈岩、灵栖洞、寿昌等南线的景点包容进去,把发展全域旅游作为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中之重。二是利用交通优势,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产业。当前,建德的交通区位优势正在逐步显现,我们要借助交通优势,积极发展物流、电子商务、专业市场等。三是利用生态优势,积极发展养老养生产业。建德生态优势显著,十分难得,要利用独特的山水资源优势和自然生态资源,发展好养老养生产业,促进“银发”经济发展。

就如何加快我市现代服务业发展,戴建平要求,抓规划先行。相关部门要编制多规融合的产业发展规划和项目布局规划,力求错位发展、差异竞争。抓政策引领。发展旅游、物流和养老养生产业,要有要素保障和政策配套支持。抓龙头培育。培育一批骨干企业、打造一批核心景点、筑造一批发展平台、形成一批好大项目,引领产业快速发展。抓招商引资。要强化招商引资,招引一批有实力的、优质的、有知名品牌的、带动辐射能力强的企业和项目。抓项目推进。每年安排一批现代服务业项目,确立领导领衔,安排工作计划推进,从现在开始着手抓。抓优化服务。发展现代服务业,需要大家共同配合,要解决好项目审批、部门利益分割等问题,从全市大局出发,敢于担责、勇于挑担,提高工作的效率和效益。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