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谋划明年社会事业与社会保障工作
2014-11-27 18:54

大力发展社会事业 全力加强社会保障

11月27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专题听取明年社会事业与社会保障工作思路汇报。市委书记戴建平强调,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力强化社会保障。市领导童定干、周友红、郑冰、吴引引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领导先后听取了市教育局、民政局、人力社保局、文广新局、卫生局、人口计生局、体育局、档案局主要负责人就2015年工作思路和举措的汇报,而后就明年社会事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戴建平指出,社会事业和社会保障工作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是重要的民生领域,社会关注度高,牵涉面广。老百姓对党委、政府的评价,也主要通过社会事业和社会保障来体现。我们一定高度重视,认真抓好,找准目标定位,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在这个过程中,不是人为地提高标准水平,而是在充分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建德实际,发展好社会事业和社会保障,把人民群众的满意作为终极目标。

戴建平强调,做好社会事业和社会保障工作,要以财政承受能力为底线。建德在全省来说财政保障能力弱,社保压力大,政府负债多,财政增幅小。建德发展社会事业和社会保障,要以财政能够承受能力为底线,上级政策服建德水土、接建德地气。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在新形势下,社会事业和社会保障面临的任务重、工作多,要从建德实际出发,在办事业、搞服务上,通过改革创新寻找到新的路径和方法。以争取省市支持为途径。主动向上跑,争取上级对口部门对建德更大的倾斜和支持,特别是社会保障。以实施项目建设为保障。在社会事业方面,该上的项目要上,每年安排一批项目,实质性推进。以强化规范管理为抓手。政策执行要规范,行业管理要规范,基金使用要规范,安全管理要规范,队伍管理要规范,提高从业人员的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童定干在讲话中指出,社会事业和社会保障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建德可续续发展,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提高认识,强化保障,保障群众基本需求,保障特殊群体基本需求,保障建德发展需求。要把握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坚持“公”字当头;把握量入为出、积极有为的原则;把握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两手抓的原则,全力做好社会事业与社会保障工作。(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