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无违建”验收组向我市反馈情况
2014-11-27 18:58

11月27日下午,杭州市“无违建县(市、区)”考评验收组结束了为期两天的 “无违建市”创建初验工作,并召开会议对我市“无违建市”创建初验工作相关情况进行反馈。市领导童定干、赵志荣、程旭参加了反馈会。

本次杭州市初验,重点验收我市无存量违法建筑、无新增违法建筑、无非法“一户多宅”、拆后土地利用率、防控治理体系、综合保障等情况,验收组还进行了“两代表一委员”及群众代表的民意测评。

通过听取汇报、实地验收和查看台账,验收组对我市创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自“无违建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我市高度重视,主动请缨,创建决心大,市里主要领导亲自发动、布置、推进、监督,创建的决心和力度大,给验收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建德创建工作动真格,大规模违建拆除多、涉及党员干部拆除力度大;创建工作进度快,创建工作成效佳,拆出了发展的新空间,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农民建房理念得到转变,基本实现了新违建零增长、存量违建应拆尽拆。

验收组建议,我市要进一步开展查漏补缺。对道路两侧和企业进行再排查,进一步完善台账资料,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建议农民建房实行挂牌施工,同时建立违建有奖举报机制。希望建德市一鼓作气,顺利通过省里的验收。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童定干对验收组的检查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下一步,我市将按照验收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举一反三、认真梳理、及时整改。拆违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继续认真排查,进一步查找问题、整改问题,把验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落实到位,为省里的验收打下更扎实的基础。(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金玲)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