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督查“江干—新安江”旅游休闲特色街
2014-11-30 14:23

戴建平督查“江干—新安江”旅游休闲特色街时要求

加快工作进度 确保明年五月特色街正式开业

11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戴建平带领市委办、市府办、风景旅游局、商务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督查了“江干—新安江”旅游休闲特色街建设工作。戴建平要求,认清旅游休闲特色街对建德发展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的重要意义,加快工作进度,确保特色街在明年五月能正式开业。市领导周友红、祝军参加督查并讲话。

江干—新安江旅游休闲特色街项目位于新安江东入城口,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是杭州市城乡统筹区市协作的重点项目,是我市发展旅游衍生和相关产业的配套项目,是大力开展沿江休闲产业、强化旅游产业和集散中心地位的重点项目。建成运行后的特色街,将是一个集旅游集散、观光休憩、休闲娱乐、餐饮购物、运动健身于一体的城市旅游综合体。目前,特色街建筑主体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内外装饰、景观绿化、智能系统铺设和招商。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业态布局和客商招引。

戴建平一行查看了特色街各板块建设情况,实地督查工作进度。他在现场查看时指出,特色街建设要发挥临近一江好水的优势,充分做好亲水纳凉的文章,力求室内室外景观融合,与自然山水融为一体,同时要放大特色街观光、休闲、娱乐功能。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市城投公司汇报了项目建设和招商进展情况,与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特色街的建设和招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戴建平指出,要认清旅游休闲特色街对建德发展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的重要意义。建德旅游发展的“短腿”是缺少旅游互动设施,留不住游客。旅游休闲特色街建成和有效运行后,可以留住游客,丰富建德旅游的内容和产品。旅游休闲特色街是大新安江旅游景区的重要节点,是新安江主城区的门户,不仅能提升建德城市品味,更重要的是能够集聚人气,留住客人。

戴建平要求,加快工作进度,确保特色街在明年五月能正式开业。一是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围绕明年1月底完成工程交付的时间节点来倒排时间,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二是完善业态布局方案。业态布局涉及到街区品味和招商质量,要布局好地上和地下、水上和岸上、室内和室外,12月上旬 必须拿出方案提交市委、市政府审定。三是加快制定招商政策。相关部门要提出招商方案,抓紧上报研究,12月上旬敲定。四是加大客商招引力度。用“两条腿”走路:请专业团队招商和建德内部招商同步进行。五是及早考虑日常管理机制。让旅投公司参与,建立街区日常运行管理办法和机制。(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