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零点行动”查处3家违法排污企业
2014-12-02 09:45

 

 

12月1日下午,环保执法“零点行动”突击检查寿昌、大同3家违法排污企业,查封了3家企业的生产设备,责令3家企业暂停生产,到市环保局接受处罚,在取得合法排污许可后才可生产。

当日下午,执法人员首先来到寿昌镇的浙江冠源电气有限公司制杆分公司,该公司制杆沉淀后的污水通过排污管,经过330国道,流入寿昌镇城东村的农田。在公司厂区西南角的排污口,执法人员用试纸现场检测流出的污水,发现污水为PH值为12的碱性水,而国家规定排放水的PH值为6—9,其排放水的碱性大大超标。执法人员从排污口接污水后,带到局里作进一步检测。执法人员要求公司负责人将污水纳入寿昌镇污水处理厂,或者公司建立污水处理设施,达到排放标准才可排放。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寿昌镇十八桥的氧化钙厂,该厂在几年前碳酸钙整治中已经被查处,而且领到了补偿款,但该厂又死灰复燃,属于无证无照经营。该厂离寿昌新城安置房仅隔一个围墙,灰尘、噪声扰民严重。执法人员查封了其生产设备,要求其停止生产,接受处理。

辉芳木业有限公司位于大同镇工业功能区,由于公司原来环保审批的木纤维生产项目试生产已经过期,不具备环保验收条件,加之该公司另外上了一套樟脑油生产设备,执法人员要求公司立即停产,并对生产设备进行查封,待全部整改到位,经环保验收后方可生产。(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