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首部旅行记《行走天下》首发
2014-12-03 14:33

 

由我市本土作家、摄影家胡建文著的旅行游记《行走天下》昨日在我市首发并举行作品研讨会。副市长祝军出席首发式并向市图书馆和档案馆赠送了首发的《行走天下》。我市部分文化界、摄影界名人、读者等畅所欲言,表达了对《行走天下》首发的喜悦之情。

《行走天下》(上下册)是我市第一部内容涉及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及周边国家的散文旅行记。书籍图文并茂,集故事性与实用性为一体,内容引人入胜,读之如身临其境。这两本散文游记对历史掌故的叙述不多,大部分的自然风光描绘,都让镜头去完成了。此书可为旅游、摄影指南,不管身体在路上,还是灵魂在路上的朋友都能各取所需。

《行走天下》的作者胡建文,爱好摄影、写作,是国家高级导游和资深旅游事业工作者。他终年军警靴、战斗服,俨然军人仪态。他背着行囊,扛着相机,行遍全国。该书记录了胡建文先生将近半个世纪的旅行经历,一切景语皆情语。“只要用心灵去旅行,处处皆是风景;用心灵去旅行,可以看见别人看不见的风景。” 胡建文说。

建德籍知名作家、原浙江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郑秉谦为《行走天下》作序。他在序言中写道:“在这位外形彪悍的前军人的胸中,有一颗极其温柔的细腻的心;在他胸前,有一双极其敏感的善于表达的手。”

祝军对《行走天下》这部作品表示高度肯定,认为这部作品有深度、有广度,充满了大爱,体现了作者执着坚持、勇于探索、实事求是的精神。他希望建德广大文学创作者充分利用建德良好创作“土壤”和氛围,用脚步去踏实文艺作品的内涵,用心灵去激活文艺作品的灵性,创作出更多好的作品。

(记者 郑伟林 朱永标)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