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王金财来我市社区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
2014-12-03 19:56

3日,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金财带队走进我市新安江街道府东社区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零距离”听取基层意见建议。杭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建华,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叶茂东参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副主任张锡根陪同。

作为从建德选区选举产生的杭州市人大代表,王金财十分关心建德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在实地考察社区代表联络站、老法官工作室和邻里互助中心等地后,王金财与选民亲切座谈交流,鼓励大家畅所欲言,认真倾听“四治”工作等方面的建议意见。

座谈期间,府东社区负责人汇报了代表联络站工作情况,选民们围绕“五水共治”、老旧小区停车难、居民开通管道煤气、涉农社区扶持政策等问题,将基层的想法、意见一一反馈。王金财在认真汇总记录后,当场对选民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答复。

就“五水共治”工作,王金财强调,不要为治水而治水,要明确治水是倒逼经济转型、促进社会发展的重要手段。要以治水为手段,以问题为导向,以项目为抓手,以质量为根本,以成效来检验,结合各地方实际,全面做好这项系统性工程。对于选民反映的民生问题,王金财也表示会和我市人大常委会一起总结梳理,积极争取两级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研究解决。

王金财说,人大代表是一种荣誉,更是责任,各位代表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在主阵地唱响主旋律,传递好百姓声音,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高履职素质。同时,王金财也不忘关心广大社区干部。他指出,上级领导十分重视社工队伍培养,社工是“小巷总理”,承担着通往群众“最后一公里”中最具体、最现实、最艰苦的工作。全社会要给予社工关怀,相关部门单位要积极研究提高社工责任心、待遇等问题。

当日,王金财还走访了杭州市人大代表、杭州宝德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唐郡,实地踏看了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记者 谢婷 实习生 吴思幸)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