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集体学宪法
2014-12-04 18:34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首个“国家宪法日”,当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机关干部读书会,集中学习《宪法》相关知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参加学习会。

1982年12月4日,五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通过了现行宪法。现行宪法公布实施以来,每年的12月4日,全国各地都会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建立宪法宣誓制度,将每年的12月4日定为国家宪法日,在全社会普遍开展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凡经人大及其常委会选举或者决定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正式就职时公开向宪法宣誓。今年11月1日,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以立法形式作出决定,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央视直播的《宪法的精神,法治的力量———CCTV2014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并就宪法相关条文、宗旨和意义进行了学习。

会议指出,“国家宪法日”是一个重要的仪式,传递的是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理念,对人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人大工作人员要把学习《宪法》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吃透宪法精神,保障《宪法》实施,切实发挥《宪法》作为根本法的引领作用;将向宪法宣誓制度进一步制度化和规范化,让宪法思维内化于所有国家公职人员心中,树立权力属于人民,权力服从宪法的理念;立足本职,强化法治思维,依法履行职责,助推“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为营造自觉学法、守法、用法、敬法的法治氛围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