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吕平调研全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
2014-12-05 12:46

吕平强调:倡导一堂多用 更好惠民乐民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平近期在专题督查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时强调,文化礼堂要努力做到一堂多用,提高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率,更好地惠民乐民,传播正能量。

吕平近期相继赴大同镇、梅城镇等13个乡镇(街道),对今年25个文化礼堂建设村建设情况进行督查,对部分2013年建成村如何提升进行指导,并实地踏看一些明年申报村。通过调研,吕平对今年全市农村文化礼堂的总体建设进度表示满意。他强调,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是我市2014年十件惠民实事之一,通过努力,目前已基本完成40个村的建设任务,但仍有部分村还留有尾巴,市文礼办和相关乡镇(街道)、村要加大力度,及时查漏补缺,把握好时间节点和规定要求,完成对全市人民的承诺,并做好迎检准备。

在调研2013年文化礼堂建成村时,吕平指出,文化礼堂是个综合体,既要注重资源整合,更要注重管理使用,要在开放率、使用率上动脑筯下功夫。要努力做到一堂多用,既能传承优秀文化,弘扬传统美德,传播正能量,又能观看演出、放映电影,开展日常文体活动;既能集体民主议事,又能举办红白喜事和节庆礼仪活动,真正起到“精神家园,文化地标”的作用。乾潭镇下梓村在杭州市率先开展的文化礼堂理事会制度尝试很有成效,仍需要积极探索,为建成村文化礼堂的长效运营提供可资借鉴的经验。

在实地踏看2015年申报村时,吕平指出,新一年的文化礼堂建设必须注重发挥乡镇(街道)的主导作用和建设村的主体作用,激发群众参与热情,量力而行,讲求质量,走精品化、特色化道路,建一个成一个,建一个像一个,真正做到“一村一色、一堂一品”。(通讯员 钱航军)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