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常委会赴嘉善平湖淳安考察
2014-12-05 16:45

走出去博采众长,学先进海纳百川。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明年政协工作思路,更好为十三五规划编制出谋划策,12月3日至4日,市政协主席吴铁民率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先后前往嘉善县、平湖市和淳安县,学习考察当地县域科学发展综合配套改革、产业结构调整机制创新和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谢春凤、吕勇、张早林、程旭、洪国根,市领导叶志高,市政协秘书长蒋华等参加学习考察。当地县(市)政协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嘉善县是全国首个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12月3日,市政协考察团实地考察了嘉善城市规划展示馆暨县域科学发展主题馆,详细了解了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和县域科学发展综合配套改革工作情况。去年以来,嘉善县围绕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产业转型升级引领区、城乡统筹先行区、开放合作先导区和民生幸福新家园”四大定位,统筹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体制创新、城乡统筹发展体制改革、扩大开放合作新机制、民生幸福保障体制改革四大领域综合配套改革,涉及12个改革大项、33个改革小项、100项具体改革任务,现已有46项具体改革任务启动实施。其中,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等重点领域的改革工作进展顺利,部分项目改革成效已经显现。

12月4日上午,市政协考察团在平湖市实地考察了津上精密机床(浙江)有限公司、平湖市涉企中介服务超市和公共资源(要素资源)交易中心,认真听取了平湖市推进省级产业结构调整机制创新试点工作情况介绍。去年以来,平湖市以规范“准入标准”为突破口完善产业增量优化机制,以实施“四换三名”为主抓手完善产业存量调整机制,以用好“好形之手”为总原则完善产业监管服务机制,为全省产业结构调整机制创新作了有益的探索。其中,针对涉企审批中介服务,专门设立了涉企审批“中介超市”,面向全国招募中介机构,并实行“会员制管理、网上网下结合、淘宝店式经营”的新模式。目前,入驻网上、实体“中介超市”的中介结构分别达132家、25家,涉企收费较以前降低30%,服务时间较以往缩减50%。

12月4日下午,市政协考察团最后来到淳安县,实地考察了千岛湖畔的珍珠半岛广场、淳安县规划展览馆。在一湖秀水、满目青山的千岛湖镇,建筑物大多依山而建,傍水而筑,鳞次栉比的高楼、峰回路转的街市,若隐若现地镶嵌在凝翠吐绿的山峦层林之中,与湖光山色相映衬,恰到好处地形成了独具一格的“一城山色半城湖”的迷离风光。未来,淳安将按照“一主两副两轴四区”的空间布局规划,依托“天下第一秀水”——千岛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做好发展文章,建设一个统筹协调、经济发展、百姓富裕、社会和谐、魅力独具的美丽淳安,成为长三角领跑、全中国一流、全世界知名的旅游休闲度假胜地。

抱着加快发展的迫切心情,带着携手共赢的美好愿望,市政协考察团一行边走、边看,边思、边议,一路看项目、找差距,一路谈体会、话发展。每到一处,大家都详细了解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学习他们在深化改革、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好经验和好做法,亲眼目睹了三地科学发展、率先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的宏大气势和成功经验,深受震撼,深受教育,深受启发。(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