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谋划明年城建国土与交通环保工作
2014-12-09 19:08

12月9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专题听取明年城建国土与交通环保工作思路汇报。市委书记戴建平强调,巩固成果,深化专项整治;严格执行,加强行业管理;克难攻坚,推进项目建设;优化服务,推动经济发展,统筹推进城建国土与交通环保工作。市领导童定干、周友红、叶万生、洪国根参加汇报会并讲话。

市领导先后听取了住建、国土、城管、交通、城投公司、交投公司、环保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就2015年主要工作思路和举措的汇报,而后对做好明年城建国土与交通环保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戴建平强调,巩固成果,深化专项整治。深化“三改一拆”,明年的重点是巩固无违建、严控新违建、强化拆后利用;深化“五水共治”,重点是城东污水处理厂二期、新建的污水处理厂和老的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以及城镇截污纳管工程、城市和主要集镇的排涝设施建设等;深化“交通治堵”,硬件上新增停车泊位和停车场,软件上严格实行“机非分离”、加强管理教育;深化大气整治,整治燃煤锅炉,淘汰黄标车,建设机动车尾气监测站。要严格执行,加强行业管理。加强城乡规划管理,搞好城市总规和分区详规,重视村镇规划管理和土地利用规划管理;加强市容环卫管理,抓好城市保洁,治理市容市貌脏乱差;加强国土资源管理,重视基本农田保护,加强对批而未用土地的消化利用,加大城镇低效利用土地再开发,加强矿产资源管理;加强环保执法管理,把污染减排放在首位,严格污染企业在线监测,继续开展零点行动;加强交通行业管理,重点是运输市场管理。

戴建平要求,克难攻坚,推进项目建设。推进城市建设项目建设,重点是道路建设项目、安置房建设项目、房地产项目等;推进交通设施项目建设,重点是杭新景二期续建、23省道改建、十里埠综合作业码头、安钦线改建等;推进环保设施项目建设,重点是城东污水处理厂二期和配套管网、更楼污水处理厂建设和其他镇街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达标改造以及城镇截污纳管工程等。要优化服务,推动经济发展。努力实现“多规合一”,提高审批办事效率,方便企业和群众办证,积极争取用地指标,增加土地出让金、矿产资源、沙石等的收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童定干在讲话中指出,要强化全局意识、统筹意识和执行意识,统筹好全局与局部、项目与资金、单项与整体等,强化执行标准和执行效率。要抓好几项重要工作:一是抓好“多规融合”,拓展发展空间;二是继续巩固抓好无违建工作;三是强化用地保障;四是抓好城镇化建设;五是抓好交通建设;六是做好环境保护工作;七是多方筹措资金。(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