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在专题听取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时要求:确保提案办理工作取得真正的实效
2014-12-09 19:10

12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戴建平专题听取了市政协第十三届第三次会议第39号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市领导吴铁民、尤荣福、严凌云、程旭和提案领办、协办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在今年年初的市政协第十三届第三次会议上,民革市委会提出了《关于对我市农业产业发展的建议》的提案(第39号提案),并被列入今年的重点提案。提案内容对我市近年来提升发展的七大农业主导产业和五大特色农业产业,从规模总量、发展速度、比较效益、占有比例、产业化水平、市场竞争力、发展潜力等七个方面做了大量的调查分析,并提出了要重新确定优势、特色、新兴产业,开展政策扶持绩效评价,突出产业发展扶持重点、重视产业发展的生态效应和注重农业科技创新投入等五条建议,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实效性。在接到重点提案办理通知后,市农办和各协办部门迅速行动进行责任分解,认真落实办理工作,在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提高资金绩效、突出产业导向、提升生态发展、注重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戴建平在听取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后,首先对第39号提案内容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民革市委会提出的第39号提案针对我市农业产业发展这一重要课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对我市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充分体现出了选题准、调研深、意义大、实效强的特点,是推动我市从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华丽转身、加快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意见。同时,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市农办和其他相关部门做了大量成效显著的工作,具体体现在责任落实好、协调协商好、办理效果好等方面,办理情况同样值得充分肯定。

就如何加强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戴建平强调,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形式,而提案办理工作则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各职能部门的重要职责,因此要进一步认清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到加强提案办理工作可以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广泛联系群众以及提高党委政府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水平;其次要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切实规范办理程序、完善办理机制、突出工作重点、加强提案督办。同时,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要重点关注提案办理工作,加强工作保障,完善考评机制,确保提案办理工作取得真正的实效。

市领导吴铁民、尤荣福、严凌云也分别就加强提案办理工作以及第39号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提出了要求和意见。(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