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考核组来我市检查验收“放心市场”创建工作
2014-12-10 15:56

10日,省“放心市场”考核组来我市检查验收新安江、梅城两家农贸市场的“放心市场”创建工作。

考核组实地检查了梅城农贸市场和新安江农贸市场的软硬件建设情况,查看了市场内部环境及周边环境设施,重点对市场的现场秩序、环境卫生、摊位布局、商品摆放、明码标价、食品检验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认真查阅相关资料和台账档案。

副市长祝军介绍了我市“放心市场”建设工作的主要情况。据了解,我市现有16家农贸市场,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提升商品服务质量、保障百姓“菜篮子”安全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每年都将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之一,列入全市综合考评。为有序推进各项提升改造工作,我市编制了放心市场建设规划,明确了改造提升步骤和规范做法。积极筹措资金,加大“放心市场”创建工作投入。自2011年第一轮农贸市场改造以来,我市已累计投入农贸市场改造资金2130余万元,先后对16家农贸市场进行改造提升,并成功创建了6家省文明示范农贸市场。

祝军表示,这次考核验收既是对我市创建省“放心市场”工作的全面考核和检阅,更是对我市创建工作的鼓励、鞭策和促进。我市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放心市场”建设力度,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实现我市“菜篮子”购物环境大提升、居民购物满意度大提升、全市农贸市场形象大提升。

考核组对我市创建省级“放心市场”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考核组要求,建立农贸市场长效监管机制,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加大投入,确保人员到位;加大宣传,对经营户的诚信经营进行教育和引导;加强农村市场规范化管理,提升市场内经营秩序。

(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