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统战部召开双月座谈会
2014-12-10 20:03

10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双月座谈会,围绕如何打造建德全域旅游发表真知灼见,畅谈意见建议。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谢春凤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今年10月,市委、市政府下发了发展全域旅游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结合杭州旅游西进、城乡统筹、“三江两岸”生态保护和建设等工作,理清旅游业发展思路,着力实施“13530”工程,“1”是一城、一轴:新安江城及富春江——新安江——千岛湖旅游发展轴;“3”指三线:东线、南线、西线;“5”指五大乡村休闲旅游基地,指新叶环玉华山休闲运动基地、下涯黄饶骑车越野摄影基地、杨村桥果树采摘体验基地、三都渔村文化休闲基地、大洋生态农业休闲基地。“30”是指“三个10”,即每年新建或提升10家精品酒店、特色餐饮和民宿样板,加快全域旅游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首先实地视察了乾潭旅游码头提升改造工程方案和富春俱舍。座谈会上,市风景旅游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域旅游工作的有关情况、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明年工作思路和举措。

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商联负责人在肯定我市旅游工作后,围绕打造全域旅游分别提出要做好规划,打造旅游特色,注重全民参与,将农业更加地与旅游融合,发展当地特色名宿,打造旅游“灵魂”等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打造全域旅游要强化概念设计,丰富休闲城市;强化政府主导,整合条块资源;强化规范引领,注重内外兼修,提升旅游文化。下一步,我市还应该把生态文化与旅游产业有机地结合起来,提升旅游业的软硬件水平。(记者 王正伟 见习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