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召开防范处置企业拖欠工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4-12-11 19:12

12月11日下午,杭州市召开防范处置企业拖欠工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杭州市防范和处置企业拖欠工资工作情况,部署今年元旦、春节期间防范和处置企业拖欠工资工作。杭州市委副书记杨戌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周徐胤、周友红在建德分会场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

会上,杭州市人力社保局通报了2014年来全市防范和处置企业拖欠工资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杭州市为1.5万名劳动者追偿工资1.24亿元,处置欠薪案件193起,启用工资保证金217万元。

会议要求,严格执法,加强欠薪源头治理,深入发动,全面排查,掌握各类欠薪信息;快速反应,加强防范和监管力度,及时开展应急处置和调处化解;保障应急,维护稳定,加强劳动保障政策法规的宣传;依法保障职工工资待遇,关心和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杨戌标指出,要坚持三个“确保”目标不动摇,努力实现“确保春节前企业按时足额发放职工工资,确保不发生新的拖欠,确保不因拖欠引发重大群体性事件”等“三个确保”的目标。坚持长效治理不松劲,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强化重点领域的源头管理,加强智慧监管和预警预测平台的运用,推进防欠薪工作的依法治理。坚持责任落实不含糊,强化责任意识,明确领导责任,落实部门责任,严格监管责任。(记者 金婷 通讯员 卢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