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积极部署第十五次“春风行动”
2014-12-11 19:38

党员干部带头示范,提升困难群众生活品质,12月11日下午,我市第十五次“春风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扩大)会议召开,听取第十四次“春风行动”整体情况,研究讨论第十五次“春风行动”筹款和支出的建议方案。市领导周徐胤、周友红、吴引引出席会议。

在过去的十四年间,我市充分发挥“春风行动”品牌效应,凝聚全社会帮扶救助困难群众的合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去年,全市共有466家机关企事业单位、11783人参与捐款,共筹集资金1013.125万元,资金总支出1156.416万元,春风行动社会参与度高。今年,根据经济发展形势和社会各界意见,市委、市政府经过统盘考虑,对筹款方案进行了适当调整,总额力争不少于750万元。

市委副书记周徐胤充分肯定了我市“春风行动”历年来取得的成效,他说,“春风行动”体现了党委、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爱,营造了社会各界守望相助的良好氛围。然而,当前我市仍有许多群众生活困难,我们必须一以贯之以“春风行动”为抓手,持续加大帮扶力度,让困难群众生活得更好。

就第十五次“春风行动”的开展,周徐胤要求,广泛发动各界捐款捐物,乡镇部门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确保本单位筹款落实到位,牵头指导好所属行业筹款,鼓励企业和个人慷慨解囊;深入开展访贫问苦“送温暖”活动,加强调查核实、全市一盘棋统筹安排好资金,做好走访慰问;不断完善困难帮扶救助体系,深化结对帮扶活动,发挥专项救助作用,积极促进就业;乡镇部门要立即行动,各负其责,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筹款任务,新闻媒体要大力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