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看望慰问潘樟友
2014-12-11 20:09

 

12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沈波一行,来到位于下涯镇江湾村高畈自然村的潘樟友家看望慰问杭州“7.5”公交纵火案救人、救火英雄潘樟友,并代表市委组织部送上了慰问金。

虽然室外寒风瑟瑟,但老潘家里却暖意浓浓,老潘拉着沈部长的手一下子就打开了话匣子,看得出虽然得了重病,但依然比较乐观,他说非常感谢组织上对自己的关心和关爱,其实他只是做了一位普通百姓和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事情,十分感谢大家给予的各种关心和赞誉,特别是在自己突发重病时,得到了组织上和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慰问,自己很是感动,也对人生价值有了新的体会。当老潘谈到自己救火、救人的情形时看得出他还是记忆犹新,他说自己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紧急关头,也没有多想,只想快点救人救火,现在想想自己当时的行为总算没有给组织丢脸。他表示如果自己再碰到类似的事情,一样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前去。

沈波对老潘的行为表示赞许,在与老潘的交流中也十分关心他的身体,详细了解了他的病情、治疗情况、家庭状况和身体现状等,当看到老潘身体状况尚可,特别是精神状态不错时,沈部长勉励老潘一定要积极治疗、保持乐观心态、养好身体。随后,沈波又特地嘱咐下涯镇党委、政府和村党组织要经常关心像老潘这样的党员志愿者,要体现并落实好党员关心关爱的各项机制,切实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据了解,老潘是村里的党员志愿者,扶贫济困等公益事业他都积极参与。就在7月份,他还和儿子商量着准备过年在村里开党员志愿车,接送进出不方便的村民。在今年6月份的一次记者街头采访中,老潘被记者问到“你觉得心目中的党员形象是怎样的?”当时老潘的回答是,能帮一下就帮一下,党员总要多做一些好事。(通讯员 黄晓庭)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