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法院首次使用浙江法院对外委托机构信息平台确定委托机构
2014-12-14 18:05

本报讯 12月10日下午,浙江伟业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在申请执行人、市法院纪检人员及案件承办法官见证下,经电脑随机公开摇号,成为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被执行房产的评估机构。这也是市法院首次使用浙江法院对外委托机构信息平台,现场公开确定委托机构。

据了解,今年10月9日,“浙江法院对外委托机构信息平台”正式开通使用,今后,自愿接受法院委托的鉴定、评估、拍卖机构相关信息都在浙江法院公开网(www.zjsfgkw.cn)“信息平台”栏目公布,法官、对外委托管理人员、当事人及网民均能“一键”查阅、搜索,法院需要对外委托鉴定、评估、拍卖时,可在电脑上随机摇号确定机构

据悉,对外委托鉴定、评估、拍卖工作是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审判、执行工作的公正和效率。该平台利用互联网将自愿接受人民法院委托的鉴定、评估、拍卖机构相关信息在浙江法院公开网设立专门栏目公布,信息完全公开透明。

市法院工作人员介绍,该信息平台一是保证信息的公开性,该系统在法院外网、内网及办案系统中都有链接,并且信息是同步的,审判执行人员、当事人、网民都可直接查询;二是有效落实便民措施,当事人如想了解机构的情况,可直接进行查询,所有上网的信息都可以看到;三是减少了暗箱操作的机会,由于没有对机构设置法律、法规及相关行业规定以外的附加条件,并且由机构自己上网填报相关材料,因此,在法院原来报名入册环节中可能存在的暗箱操作无法存在。法院在选择机构时,由于信息的完全公开,也增加了透明度,杜绝了寻租空间。(记者 金婷 通讯员 丁凡)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