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五届政府召开第30次常务会议
2014-12-14 18:21

12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童定干主持召开市十五届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审议讨论《关于建德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实施办法》、《关于调整完善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障政策的通知》、《关于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部分政策的通知》以及《关于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意见》等议题。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友红、叶万生、梁克东,副市长徐建华、郑冰、祝军、吴引引、张早林出席了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启鸿、市政协副主席程旭、市人武部部长李广运应邀列席会议。

会上,我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审议各议题的政策背景和依据,修订调整的主要变化以及具体内容进行了说明。与会市领导和其他相关部门分别就各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会议对各议题进行了认真审议,并原则通过。

会议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修订完善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实施办法很有必要,以此体现党和政府对特殊人群的关怀,让特殊困难群体提振信心。会议要求,在实施过程中,相关部门要认真把关,做到应保尽保、公开透明、动态管理、统筹兼顾;各乡镇(街道)、村要做好配合落实工作,确保将这件好事办好。

会议指出,调整完善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障政策内容的含金量很高,事关农村居民生活水平的提升,备受社会关注,因此要确保政策的有效落实。会议同时指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部分政策的调整涉及老百姓的基本利益,下一步要通过政策引导,让城乡居民就近看病,同时要更多地考虑基层医疗布局的均衡性,鼓励医护人员轮流赴基层坐诊,让更多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接受“名医”的优质服务。此外,就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对接,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人事工作和其他有关事项。(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