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4家违法加工点被关闭
2014-12-16 22:49

12月16日下午,市“零点行动”执法检查组突击检查了寿昌镇、李家镇的小化工、砂石料、石粉加工点,依法查封4家加工点生产设备,责令业主关闭加工点。

当天下午,执法人员首先来到寿昌镇山峰村高田畈自然村,两家小化工加工点离320国道只有十几米。建德联益建材厂的厂房里摆放着加工好的桶装成品白胶,白胶生产中产生的污水直接排放,流入寿昌江。执法人员检查相关证件后,发现该加工点没有经过环保竣工验收,没有配套的污水治理设施,必须关停。联益建材厂的隔壁是泓泰涂料厂,生产浓缩胶、涂料,该厂也未经环保审批,执法人员依法查封了该厂生产设备,责令其停产。这两家小化工用的都是燃煤小锅炉,执法人员告诉两家业主,从2015年底开始,国家要淘汰10吨以下燃煤小锅炉。

寿昌何一砂石料加工场位于寿昌、航头交界处的寿昌江边,该砂石料加工场虽然有营业执照,但环评的位置和加工场的位置不是同一个地方,该加工场未经环保审批和验收,没有污水治理设施,污水、淤泥直排寿昌江,不但污染水体,而且影响寿昌江行洪。执法人员依法查封了破碎机,责令其关闭停产。

李家镇李家村公路边有一家无证无照石粉加工点,简易加工棚后的山林都染上一层白色,主要危害是粉尘、噪声污染。执法人员当场查封了加工设备、配电箱,责令其关门停产。(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