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党政代表团赴安吉德清富阳考察学习
2014-12-21 15:42

开阔视野 寻找差距 理清思路

12月18日至19日,市委书记戴建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童定干,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带领我市党政代表团赴安吉、德清、富阳三县市学习考察,以开阔视野、清醒头脑、寻找差距、理清思路。安吉县、德清县、富阳市三地四套班子主要领导陪同考察,并与我市党政代表团进行座谈交流。市领导尤荣福、童文扬、徐建华、祝军、张早林等参加了考察。

本次考察主要学习三县市在平台建设、招商引资、产业转型升级、城乡一体化以及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促农增收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以借鉴周边县市发展经验,谋划拓宽明年我市工作思路。

在安吉县,我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浙商回归重大项目hello kitty天使乐园、生态旅游产业基地安吉竹子博览园和“大年初一”风景小镇等项目,详细了解安吉在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等方面的探索实践。近年来,安吉县依托自然资源的独特禀赋及区位优势,从全域化旅游氛围营造、旅游重大项目推进、乡村旅游转型升级、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和旅游品牌形象提升等方面推动休闲旅游产业发展。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来抓,以产业图、招商图、乡情图做好产业招商和以商引商工作,不断完善招商机制,拓展招商渠道,全力推动经济发展提速增效。

戴建平指出,安吉这几年经济发展快、特色明、手笔大、后劲足,在把生态资源转化为经济优势、提升交通区位优势助推经济发展、大力招商引资加快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我们要学习安吉全力以赴加快发展、坚定不移招商引资、立足优势发展产业的理念和做法,认真借鉴,谋求发展。

美丽乡村,何以美丽,以何美丽?在德清县,我市代表团先后考察了德清燎原村、劳岭村和五四村,并来到德清行政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德清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经验。经过多年的美丽乡村建设,莫干山镇燎原村已成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海派风情文化名村。代表团一行沿着村中小道而行,一派浓浓的“民国文化”和“农耕文化”迎面而来,一处处经过精心设计和装点的文化展示点、创意店让代表团成员大开眼界。劳岭村大力发展国际化低碳民宿旅游新业态,是德清洋家乐的发源地和集聚地。我市代表团成员走进劳岭村的洋家乐,学习低碳民宿开发的做法和经验。我市代表团还参观了德清县生态文化馆以及五四村的垃圾资源化利用站和生活污水治理工程。

国家级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建区与造城并举、现代化与工业化同进,全力打造“富春山居图上的开发区”。目前引进了一大批工业、旅游、商贸和房地产项目,形成了高档休闲房产区块、高新技术产业区块、光通信产业区块等几大产业群,成为富阳产业提升的示范区、高新技术的集聚区、招商引资的主平台、最具活力的增长点。在富阳市,我市代表团先后考察了富阳天安·富春硅谷、富阳经济开发区规划馆、富通集团银湖工厂和富生电器公司。富阳经济开发区科学的规划布局、蓬勃的发展态势、强劲的发展后劲让我市代表团成员震撼。

戴建平表示,富阳投入手笔大、龙头企业多、转型升级快、发展后劲足。富阳、建德两地虽然区位条件、发展阶段不同,但富阳抓投入、促转型、快发展的理念以及全力以赴营造开发区、工业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值得建德认真学习和借鉴,希望双方在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创两地发展的美好未来。(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