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2015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动员大会
2014-12-21 15:49

12月19日下午,我市召开2015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动员大会,全面总结我市2014年城乡居民医保工作,查找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力推进2015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在会上作动员讲话。

周友红指出,落实城乡居民医保工作是事关民生、事关社会问题、事关老百姓切实利益的大事,工作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因此全市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加强领导、强化协作,确保目标任务按时完成,各乡镇(街道)要落实专门人员,制定工作方案,抓紧组织部署,做好任务分解,确保责任到岗到人,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做好协作配合工作;要突出亮点、克服难点,确保参保征缴工作的顺利完成,要积极宣传政策的亮点,努力克服筹资、工作时间和夯实应参保人数等难点问题。同时,要分步实施、重点破难,妥善推进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的实施工作,全市上下要正确对待、积极应对,周密部署、稳妥推进,确保目标任务的完成。

据了解,与往年相比,2015年实施的新医保政策有了较大的调整,主要亮点体现在增设了市外普通门诊的报销政策、城乡医保待遇有了进一步提高、正式实施城乡医保大病制度等方面。在门诊政策上,本市基层卫生机构的报销比例比原政策提高10%达到了45%。中药、中医诊疗项目调整为54%,比原来也提高了12%,而按照新增设的市外普通门诊报销政策,将先支付一个起付标准500元,以上部分报销15%;在住院政策方面,市内基层卫生机构300元以上报销比例调整为80%,二级医疗机构500元以上报销调整为75%,分别比原来提高了5%;在定点管理方面,确定将市外营利性定点医疗机构纳入报销范围,让其与职工医保政策相一致。此外,由于政策的大幅度调整及医疗费用的自然增长因素,2015年的筹资标准也将有所增长,个人缴费将从原来的180元增加到270元。(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