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冬至森林消防督查
2014-12-21 16:04

随着冬至的来临,民间上坟祭祀等活动骤增,加上持续的晴燥天气,对我市的森林消防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针对当前严峻的森林消防形势,连日来,市四套领导班子及各相关部门分五组,对全市全市16个乡镇(街道)以及风景旅游区冬至期间的森林消防工作进行全面督查。

12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周徐胤带领市委办、林业局、安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莲花镇和洋溪街道,就森林消防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在检查中,督察组发现,在各村主要路口、重点地段都安排有专职人员把守,设卡检查。同时在明显区域悬挂了防火宣传横幅,并张贴了宣传标语。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督查组听取了新安江街道、洋溪街道和更楼街道以及莲花镇今年冬至森林消防的工作情况汇报。周徐胤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重视当前森林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加大森林消防宣传力度,做到严防死守、妥善处置、严格督查、严肃查处,同时要进一步落实森林消防工作网格化管理,切实做好冬至前后的森林消防安全工作。周徐胤还指出,要重视中小学老师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让学生在冬至期间监督家长,做到文明祭祀。

12月20日下午,副市长张早林也带领林业、气象、民政等部门相关人员,对李家镇、大同镇、航头镇的森林消防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李家镇李家村、大同镇溪口村和航头镇航头村,对重点墓区和沿路沿线的森林消防工作进行了查看。随后,督查组一行先后听取了航头、大同、李家、寿昌、大慈岩等乡镇相关负责人就落实森林消防工作的情况介绍和汇报。张早林在督查时指出,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做到强化领导不松懈,绷紧森林消防这根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杜绝麻痹侥幸心理;做到突出重点抓落实,进一步明确气候形势、加大宣传力度、抓好重点区域、把握时间节点、保证巡查队伍,切实做好森林消防的各项保障工作,切实做到森林防火,警钟长鸣。(记者 龚一桦 见习记者 何彦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