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省级卫生强市创建基本达标
2014-12-23 20:39

经过两天的综合考核和评审,在12月23日下午举行的考核反馈会上,省专家考核组一致认为,我市基本达到了省卫生强市创建标准,将交省考核办讨论并报省政府审批。市领导童定干、吕建月、郑冰、严凌云参加了考核反馈会。

考核期间,由省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包保根带队的省考核组专家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对我市的卫生强市创建工作进行了综合考核和评审。副市长郑冰就我市卫生事业基本情况、创建卫生强市的措施及成效和相关问题整改情况向考核组一行进行了汇报。

省考核组在反馈报告中高度肯定了我市创建省级卫生强市工作。考核组认为,建德市高度重视卫生事业发展,将创建工作作为重点民生工作来抓,强化组织领导、加大财政投入、完善政策支持、突出问题导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改革不断深化,薄弱环节不断得到加强,全市卫生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对于调研过程中专家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能够及时落实整改并取得明显成效,对照考核细则基本达到规定要求。考核组还围绕继续加大卫生事业投入、完善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深化医疗卫生制度改革、尽快启动应急示范县市建设、加大基层卫生人才培养等工作提出了建议。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童定干代表市四套班子和全市人民,对省、杭州市领导和专家组全体成员,长期以来给予我市创建工作以及卫生计生工作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就下一阶段工作,童定干表示,要继续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创建让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建德的卫生工作与省里的要求、与百姓的期待有着不小的差距,对于考核组提出的整改意见,相关部门一定要认真对待,不得马虎敷衍。要全力抓好重点问题整改,对考核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进行认真梳理,严格对照标准,逐点逐条解剖分析,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分解工作任务,逐一解决落实,在最大程度上满足群众的基本医疗需求,减轻就医看病负担;各职能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把好责任关、管好承包田,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合力推进整改落实。要加快推动卫生事业发展,发展卫生事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要坚持把加快卫生事业发展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进一步加强工作领导,完善政策配套,积极应对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新趋势、新要求,同时要将落实整改工作与推动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紧密结合,统筹考虑,提前谋划,建立起科学有效、符合卫生事业发展特点的新机制。(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