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将在78个行政村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2014-12-25 19:58

12月25日上午,全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现场会在大洋镇召开,总结今年以来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成效,并就下一阶段全市面上的垃圾分类处理试点工作的大范围铺开进行动员部署。副市长张早林和全市16个乡镇(街道)、78个推进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现场会。

与会人员先后对乾潭镇幸福村和大洋镇庆丰村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试点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在随后举行的交流汇报会上,庆丰村介绍了试点工作经验,市农办就今年以来全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了总结和分析。据悉,随着农村生活水平的提高,农村垃圾日益增多,垃圾成分也越来越复杂,而传统的填埋式垃圾处理法,对农村生态环境和群众日常生活有较大影响。今年以来,我市首先在7个行政村试点实行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以大洋镇庆丰村为例,今年上半年该村每星期垃圾总量约6吨左右,到9月已降到4吨左右,全村垃圾外运量下降了40%,目前该村的垃圾分类收运率达80%,村民知晓率和参与率分别为90%和80%,垃圾分类率达到了90%。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性,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是我市全面开展清洁乡村行动和建设秀美山村的需要,也是协调“五水共治”推进的现实需要。要积极探索、创新机制,扎实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不断完善“户投、村收、镇运、市处理”的工作机制,多方筹资、加大投入,加强协调、形成合力,促进垃圾处理工作的加速推进,全力保障农村垃圾分类工作达到目标。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强化监督考核,确保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收运处置工作取得实效。(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