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元旦春节期间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
2014-12-29 18:20

临近年关,困难群体生活得好不好一直是大家所关心的问题。12月29日下午,我市社会救助联席会议制度办公室对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进行了部署。

我市已正式出台了新修订的《建德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实施办法》,社会救助联席会议制度办公室首先要求各级单位、乡镇(街道)、社区(村)等要认真做好低保等救助政策宣传工作,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春节前要重点做好困难群众情况的排查工作,并在1月10日前全面完成第十五次春风行动捐赠计划任务。

市级民政部门要负责起春节前低保、五保户、持证困难家庭、养老机构入住老人,新安江主城区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工作,对可以纳入制度化救助保障的要按照相关程序和条件给予审批救助,干部要带头结合机关工委安排的“千名干部结对帮扶千户城乡困难家庭”和大走访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各类急难问题。

总工会、人社局、教育局、卫生局、乡镇(街道)、社区等部门要根据各自领域特点,多方筹措救助资金,统筹安排好春节前走访慰问工作,确保对困难群体走访到位,慰问到位,救助到位。特别强调乡镇(街道)对特殊群体,如极少数受灾家庭、生活困难退伍军人,三改一拆中出现的一些困难人群要展开及时救助。(见习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