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回眸2014年十件实事】家门口健身,让市民享受品质生活
2014-12-30 15:50

上午骑车到体育馆抖抖空竹,下午坐公交到游泳馆游游泳,或者在社区打打乒乓球,罗桐社区的司马先生每天日程排得满满的,身体健康了,心情也开朗。如今像司马先生这样坚持健身的人越来越多,许多社区也有自己的乒乓球桌、门球场、篮球场……家门口完善的健身设施和场所,让老百姓的生活过得更有品质。

作为2014年市政府十件实事之一,提升全民健康素质不仅是市委、市政府努力的目标,更是人们对健康生活的追求。我市各社区、行政村的健身苑点全覆盖的目标在2013年就已实现,但离老百姓对于品质健身的要求还有差距,因此,体育设施提升工程,成为了2014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新安江街道白沙社区建成体育健身广场、梅城镇滨江村建成体育健身公园、三都梓里村健身公园提升为杭州市级体育设施场所,另外新增了健身点17个,更换、维修损坏器材26处。目前,全市已建成村级体育公园9个,体育健身中心1个,体育广场4个,国家级优秀体育主题公园1个。

2014年,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新安江主城区9所学校和乡镇20所学校的体育设施,有序向社会开放。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找到锻炼的场所。

市体育局加大了各类体育社团、俱乐部的建设力度,市排舞协会、明珠少儿乒乓球培训中心、建德市庆飞武馆、栎渤青少年羽毛球训练基地陆续建立。与此同时,各乡镇的体育协会也在积极筹备中,航头镇体育协会、杨村桥镇体育协会、大洋镇体育协会皆已进入审批和成立阶段。到2014年,我市共有体育俱乐部24个,体育协会30个。

还记得11月8日细雨绵绵中万人排舞大赛的场景么?伴随着《舞动中国》轻快的歌声,我市1042名舞者在新安江广场用舞姿诠释了健康和快乐,这离不开排舞协会的辛勤付出。排舞协会负责人说:“为了练好这一支舞,大家忙碌了两个多月。先是派代表到杭州学习培训,还多次到各社区、乡镇进行教学、排练。大家很辛苦也很开心。”排舞协会的成立不仅仅是让上千人跳齐一支舞,更能有组织有计划地组织培训和比赛,提升我市舞蹈水平和市民参与度,这也是体育社团的意义所在。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体育社团、俱乐部在我市体育事业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为全民健身的主题增添了不少色彩。

在农村,乡镇体育事业发展也蒸蒸日上。2014年,我市超额完成了45个省级小康体育村、9个省级先进体育社区和16个省级体育俱乐部的创建工作。更令人高兴的是,三都镇已成功创建成为我市第11个省级体育强镇。

2014年我市共开展138场体育赛事,并组织了20场老年体育健身节目进农村。据调查,我市体育锻炼的人口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4%。健身锻炼不再是一句口号,在家门口运动起来,常健身才能更健康,有健康方会更幸福。(实习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