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五届政府召开第32次常务会议
2014-12-31 19:53

 12月3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童定干主持召开市十五届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审议讨论《关于提高我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建议》《关于建德市居民生活用水价格改革》以及《关于下访中心镇第三批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等议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市委常委、副市长叶万生、梁克东,副市长徐建华、郑冰、吴引引出席了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启鸿、市政协副主席程旭、市人武部部长李广运应邀列席会议。

会上,我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审议各议题的政策背景和依据,政策调整的主要变化以及具体内容进行了说明。与会市领导和其他相关部门分别就各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会议对各议题进行了认真审议,并原则通过。

会议指出,生活困难群众是政府重点关注的群体,要按照上级有关政策与我市相关配套政策认真执行,在政策实施过程中,要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查找解决存在的漏洞,建立动态管理机制,让真正的困难群众一户不漏;同时也要关注低收入人群的增收问题,倡导勤劳致富,鼓励低保人群自主创业增收。就我市居民生活用水价格改革问题,会议指出,居民生活用水价格改革涉及民生、涉及每一个老百姓,相关部门前期做了大量调研工作,多次召开听证会并确定了初步方案,在下一步工作中,要高度关注舆情,建立动态机制,并在全社会倡导节水的良好风尚。

会议同时指出,推进中心镇强镇扩权工作有利于激活中心镇的发展活力,加强中心镇的自我管理和自我发展能力,各中心镇既要扩大自主权,也要用好自主权。下一步要就下放中心镇第三批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具体落实工作进行专题部署,一方面要放好权限,另一方面要用好权限,做到有序、有效,真正让权限下放,从而促进中心镇发展,方便老百姓办事。同时,各相关部门也要加强权限下放后的指导和监管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人事工作。(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