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节前“零点行动”不放松,查处3家非法生产加工厂
2014-12-31 20:44

 12月31日下午,市环保局、工商局、公安局、安监局会同两家新闻媒体组成的环境执法零点行动再度出击,市政协副主席洪国根带队并亲自参与此次行动,历时近4个小时,先后对李家镇一竹木厂、大同镇一酒加工作坊、寿昌镇一氢氧化钙(腻子粉)生产厂进行了突击检查。

执法组首先来到位于李家镇三溪村的建德市李家镇亿佳竹木厂,该厂主要生产一次性筷子、竹席等竹木产品。根据群众举报称该厂有非法生产现象,执法组到达现场后,分组检查了该厂的证照、污水排放及食品添加剂使用等情况。经查,该厂未办理环保三同时验收手续,排污措施也不到位,存在部分污水直排的现象,执法组按有关规定即时对工厂设备等进行了查封,要求该厂完善环保验收手续,经验收合格后才能恢复生产。

随后,执法组来到大同镇大同村,对一家土酒加工作坊进行了检查。经查,该作坊属于无证无照加工。在执法组的监督下,负责人现场拆除了两个烧酒锅炉,执法组责令其在1月4日前自行完成所有设备的拆除工作,停止加工。

位于寿昌镇火车站旁一家生产腻子粉的工厂有营业执照,注册名为“寿昌镇建材厂”,但拿不出环保审批证明。执法组向负责人指出,氢氧化钙生产项目没有经过环保审批手续,擅自投产,违反了《建设项环境保护条例》,因此要对设备进行暂存查封,并要求其1月4日到环保部门接受调查处理。

此次零点行动选在新环保法实施前夕(新环保法2015年1月1日开始实施),不仅是为了进一步增强企业节假日环保管理的意识,主要旨在表明铁腕执法将成为我市环保执法的新常态。(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