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立即开展生产安全大检查
2015-01-04 18:24
    全市立即开展生产安全大检查
    元旦假期市领导带队赴相关行业领域检查
    2014年12月31日晚,上海外滩发生踩踏事件,导致重大人员伤亡,为深刻吸取此次事件教训,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我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

 据了解,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从1月2日开始至春节前。检查范围是全市各生产经营领域和相关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着重检查人员密集的大型商场、超市、车站、码头、医院、学校、风景旅游区、网吧、KTV、影剧院等公共场所;建筑施工工地;危险化学品企业、矿山企业;燃气输送管网;特种设备使用企业;道路交通和水上交通安全等。

本次检查采取企业自查、政府部门检查、市领导带队检查的方式进行。市安全生产委员会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和责任落实;不放过任何隐患和问题,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办事;注重整改,消除隐患;加强应急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春节期间,做到逐级负责、严密监控、狠抓落实,力争“零事故、零死亡”。

1月3日,副市长徐建华带领安监、环保、经信、消防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安全专家奔赴白沙化工和顺发助剂两家化工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徐建华一行走车间、看仓库,对企业安全生产作出提醒,对一些不足之处提出整改意见。徐建华强调,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松懈,企业一定要认真对待,加强对新的安全法的学习,强化内部自查力度,规范操作规程,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

1月2日,市府办、旅游商贸有关部门负责人也组成检查组,对大慈岩景区、新叶古村和桥东农产品批发市场等处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