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元旦期间我市对31家企业单位突击检查
2015-01-04 18:46

元旦期间,市环境执法检查组放弃休息时间开展环境安全专项执法行动,拉开了2015年“清水治污·环境整治零点行动”铁腕执法序幕。在1月2日、3日连续两天的行动中,执法检查组先后对我市31家包括电镀、化工、印染、建材以及污水处理等行业的企业单位排污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并通过现场教育和发放资料等形式,向企业单位进一步宣传新《环保法》。市政协副主席、市环保局局长洪国根参加了行动。

1月2日和1月3日上午,执法组先后检查了国贸生态农业、安仁红狮水泥、云珍制线、圣玛特毛绒、大洋生物科技、新化化工大洋厂区、新德环保、五星化工、福斯特药业、五马洲工业集中式污水处理厂、格林生物、建业化工、乾鑫帆纸业、中策橡胶(建德)洋溪厂区、建德南方水泥、杭州昌鑫金属、建德海螺水泥、建德红狮水泥等企业。每到一处,都对排污口进行提取水样、查看中控室、发放《新环保法》有关宣传资料。

1月3日下午,在市电镀产业生态园的新盛镀业有限公司厂房内,一条全新的流水线已经调试完毕并进行试运行,工人们正将一批批需要加工的产品放置到流水线上。执法检查组一行对流水线的运行情况进行了仔细查看,并详细询问了企业目前试运行的环保处理情况。据了解,目前新盛镀业流水线试运行时每天将产生15—20吨废水,目前这些废水都将统一存放在电镀园区的应急池内,等待园区内其他3家电镀企业均运行生产后,统一接入电镀园区污水处理中心进行处理,达标后再外排。

随后,执法检查组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城东污水处理厂、新化化工洋溪厂区、IFF(国际香精香料杭州有限公司)、新安迈图、新安化工二厂、建铜集团、白沙化工、顺发化工助剂、友邦香料等开展实地检查。每到一处,执法组的工作人员均对各家企业单位的排污口水样进行了采样,并对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了查看,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时刻绷紧环境保护这根弦,真正做到让每一名员工都树立环保的意识,确保不出现任何偷排和漏排情况。

执法组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015年1月1日起,新《环保法》正式实施。新《环保法》进一步细化和明确了政府和企业环保责任,并新增了“按日计罚”制度,这对环保执法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此次环境安全执法专项行动采取实地检查和宣传同步进行的方式,目的就是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环保意识和责任,让更多的企业知法、懂法、守法。而之所以在元旦期间采取行动,就是为了体现我市“铁腕治污”的决心以及环境执法行动永远在路上的态度。在新的一年,我市将继续保持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的高压态势,采取最严厉的综合执法措施,保障环境安全。(记者 王正伟 龚一桦 通讯员 陈明芳)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