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督查农贸市场活禽交易休市情况
2015-01-06 15:53

1月6日上午,为落实我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措施,副市长郑冰带领市卫计局、农业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市辖区范围3个农贸市场活禽交易休市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认真查看了新安江城西农贸市场、梅城农贸市场、大洋农贸市场的活禽档口经营环境,并向部分档主和市场负责人了解日常清洗、消毒和休市情况。记者看到,新安江城西农贸市场和梅城农贸市场的活禽交易区今日均已休市,仓舍全部清空;大洋农贸市场则不存在活禽交易现象。

2014年11月份以来,我省已发生多例H7N9病例,我市周边县市外环境监测H7N9阳性率呈上升趋势,现阶段防控形势较为严峻。本次督查主要针对活禽交易区的卫生消毒、休市制度和无害化处理等落实情况,以及是否切实做到“每日清洗消毒、每月休市至少3天”进行。

郑冰对督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各家农贸市场根据存在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我市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平安有序。(记者 胡泮)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