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检查梅城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时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努力走在全市前列
2015-01-06 18:27

1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戴建平带领检查组前往梅城镇,通过听取汇报、分组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梅城镇2014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考核。戴建平要求,梅城镇要以深化作风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努力走在全市前列。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尤荣福参加了检查。

戴建平一行首先听取了梅城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就2014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汇报,而后分组与梅城镇党政班子成员进行了谈话。

今年以来,梅城镇党委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狠抓干部作风,在党风廉政建设各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党政领导率先垂范,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求;重督查严管理,狠抓全镇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有案必查重视化解,全力支持镇纪委突出主业;推进规章制度建设,不断规范权力运行监督。良好的党风政风加快了梅城各项重点工作进度,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戴建平对梅城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梅城镇党政班子抓反腐倡廉工作思想重视、思路清晰、组织有力、成效明显,在带好干部队伍的同时,各项工作推进顺利。希望梅城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

戴建平强调,要落实责任。党委负责人要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是渎职、抓不好是失职”的理念,切实挑起“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主要领导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职’责任”的重担,种好自己的“责任田”。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坚持“一岗双责”,根据分工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戴建平要求,要强化举措。作风建设具有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要牢固树立持续整改、长期整改的思想,切实把作风建设牢牢抓好。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令行禁止,在改进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作出表率,不打折扣、不搞变通。

“梅城镇党政领导班子要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无论是‘两个责任’落实,还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都要努力走在全市前列。”戴建平说。汇报会上,戴建平还向梅城镇党政班子传达了前不久召开的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省委“十大整改行动”工作会有关精神和要求。

据了解,近期,市委、市政府其他领导也带队分赴各自联系的乡镇(街道),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