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务院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2015-01-06 19:14

1月6日,国务院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回顾总结2014年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研究部署2015年主要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安委会主任马凯出席会议并讲话。代市长童定干,市委常委、副市长梁克东在建德分会场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

马凯指出,2014年,全国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形势依然严峻。最近,我国连续发生了多起安全生产事故。他要求,深刻总结经验教训,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工作;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力推进隐患排查制度;开展联合执法,深入推进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继续落实“六打六治”的各项举措,持续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突出重点领域,加强安全管理和重点防范;强化应急准备,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工作效率;加强组织领导,督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措施。

马凯强调,要狠抓落实,全面扎实推进2015年安全生产工作。强化攻坚意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深化安全监管体制改革,建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责任体系;推进依法治安,全面加强安全生产法治建设;抓好治本攻坚,深化隐患源头管理;继续深化矿山、铁路、燃气、消防、粉尘防爆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管理;夯实安全基础,大力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深化改革创新,健全完善安全监管体制;健全应急体系,提高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水平。

会后,省、杭州市分别就抓好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童定干要求,在我市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发现问题,坚决予以整改,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和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