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论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
2015-01-06 23:08

乘势而上 加快发展

□ 本报评论员

在刚刚落幕的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上,市委认真总结了2014年的工作,研究部署了新一年的各项主要任务,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乘势而上,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在加快建德发展的新征程中开拓奋进。我们要积极响应全会的号召,深刻领会全会意图,全面贯彻全会精神,乘势而上,加快发展。

2014年是全市上下砥砺奋进、团结拼搏的一年,是爬坡过坎、负重前行的一年,更是加快发展、喜获丰收的一年。顶着宏观经济调速换档的重重压力,全市经济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向好”的良好势头。预计全年实现生产总值299亿元,增8%;实现财政总收入33.3亿元,增8.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34948元和16089元,增10%和11%。这是全市上下励精图治、奋勇当先的结果,是广大干部群众创新发展、顽强拼搏的结果,我们要挟着这股士气,乘着这股势头,把2015年的工作干得更好、更出色。

回首2014年,建德的工作特色十分鲜明,可概括为,强化目标引领,发展导向更鲜明;强化产业支撑,发展动力更强劲;强化重点突破,发展步伐更坚实;强化社会治理,发展局面更和谐;强化党的建设,发展保障更有力。这必将成为2015年加快发展可以借力的良好势头。这也是建德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加快发展宝贵经验的全面总结和高度提炼,值得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运用、借鉴和实践。

宝贵经验来之不易,归纳起来还是一句话:发展,加快发展。建德与周边县市的差距还在拉大,建德最大的问题还是发展的问题。建德的发展等不起、歇不得、慢不行,建德不能再错失新的发展机遇。建德唯有加快发展才能适应经济新常态的种种新变化,唯有加快发展才能涉险闯滩冲破重重经济与社会发展的瓶颈和藩篱。只有发展才有机遇,且只有加快发展,才能得到更多的机遇。紧紧牵住了加快发展这根牛鼻绳,我们的工作才能获得主动。

2015年,我们将迎来新的挑战,但也将获得诸多难得的新机遇。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美国已走出金融危机困境,步入经济复苏的上行通道;近年来企业转型发展,结构调整,新的增长点在不断孕育、新的市场在渐渐形成、企业经营向好的回升力量在慢慢集聚;去年岁尾央行加息,标志着新一轮宏观货币政策适度宽松和增加流动性政策的闸门开启,沉睡已久的大量社会资金、民间资本将在政策杠杆的撬动下,源源流向市场、输血实体经济;原油、钢铁、煤炭等大宗商品价格已进入国际范围的长期下降通道,企业将获得低经营成本的难得历史良机;当然最大的机遇还是来自从去年开始的我国宏观层面的各项改革的频频推出。

随着今年改革的进一步落地、铺开和演进,改革力度的进一步加大,改革洪流冲击下催生的生产力的解放、市场活力的增强、企业内生性发展动力的释放,都将为2015年带来我们难以想象的新变化、新机遇。我们要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乘势而上,不可坐失良机。

适应新常态,新年新谋划。加快发展要通过深入推进“工业强市、服务业兴市、生态立市”三大战略来要速度;加快发展要向新技术革命要速度;加快发展要向项目建设和平台建设要速度;加快发展要向观念转变、作风转变要速度。

2015年,建德新一轮加快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响应市委全会的号召,把握机遇,乘势而上,为加快建德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