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专题调研新安集团工作时强调:保龙头领跑 抓转型升级
2015-01-07 20:32

 

 7日下午,市委书记戴建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童定干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新安集团的工作。戴建平强调,新安集团是建德工业的航空母舰,在建德发展史上立下了汗马功劳。新安集团要通过实施白南山区块搬迁,保龙头领跑,抓转型升级,推动集团转型提升跨越发展。市领导尤荣福、徐建华、洪国根参加了调研。

市领导一行首先实地调研了新安集团总部大楼建设和位于高新技术产业园的搬迁地块,而后与新安集团领导班子进行座谈,听取新安集团就企业发展、项目推进情况以及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等情况的介绍和汇报。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对新安集团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表示将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发展。

戴建平指出,新安集团是建德工业的航空母舰,在建德发展史上立下了汗马功劳。它在建德举足轻重的地位,是通过50年的艰苦拼搏而取得的。这几年,虽然集团发展面临外部的压力,但这是发展中必然经历的阶段。无论是决策经营,还是操作管理,新安集团的队伍力量大、技术强,只要按照既定的方向和路径发展下去,集团一定能够创造辉煌。市委、市政府对新安集团发展了充满信心。

戴建平强调,新安集团要保龙头领跑,抓转型升级。要保持龙头领跑的作用,当务之急是要认真实施好白南山区块搬迁。通过搬迁,推动集团转型提升跨越发展。“白南山区块搬迁,不是一次简单的项目位移,而是一次重大的转型升级过程”,戴建平说,新安江集团要把白南山区块搬迁作为“保龙头领跑,抓转型升级”的具体载体和抓手。一是在产品结构上转型升级。草甘膦和有机硅两大拳头产品控制总量,在草甘膦细分行业上动脑筋,提高附加值;在有机硅终端产品使用上下功夫,深挖产业链。二是在技术装备上转型升级。搬迁中,技术装备和生产工艺要按照当今世界行业领先水平的要求来布排。三是在创新驱动上转型升级。依靠创新驱动引领企业发展。四是在管理水平上转型升级。要深层次总结集团内部管理的经验,向管理要效益。五是在节能减排上转型升级。节约能源消耗,利用最新工艺来减少排放。

戴建平要求,市委、市政府要全力支持新安集团实施好白南山区块搬迁,为新安集团龙头领跑提供保障。要统一思想认识。认识到搬迁不仅仅是企业行为,而要摆到全市发展的角度来考虑。新安集团白南山区块搬迁,事关建德化工产业转型升级,事关建德工业长远发展。要加强对搬迁的领导,成立项目搬迁领导小组。要明确做地主体,加快项目审批,确保政策处理,抓紧完成“三通一平”,加大政策支持,形成工作合力。通过企业和政府的共同努力,加快搬迁项目推进。

童定干指出,新安集团有思想、有责任、有担当,更有光明的前景。作为我市唯一一家上市公司,新安集团要继续发挥好龙头示范领跑作用,进一步代表好建德的形象,在建德经济社会发展中承担起更大的责任和使命。新安集团要以全局的视野布局好发展,谋划好空间布局、产品布局等,始终在行业中领先一步。新安集团要高度重视人才,尤其是创新性人才,政府要大力支持新安集团做好人才引进和保障工作。

市领导尤荣福、徐建华、洪国根也对新安集团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希望。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