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吹响2015年春风行动号角
2015-01-08 19:20

1月8日上午,杭州市委、市政府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春风行动动员大会,正式吹响2015年春风行动的号角。市领导戴建平、童定干、吴铁民、周徐胤、沈波、周友红、吴引引和市级机关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在建德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上观看了春风行动回顾视频,杭州市委书记龚正作动员讲话,市长张鸿铭宣读2014年春风行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市委副书记杨戌标主持会议并作会议小结,群众代表宣读了春风行动倡议书并启动了春风行动微公益捐款平台。

会议指出,杭州开展春风行动以来,各界参与越来越踊跃,募集款项创新高;覆盖面越来越广泛,让更多困难群众感受到温暖;方式越来越创新,帮扶救助精准度提高;机制越来越完善,持续推动春风行动常态化和长效化。春风行动已成为破解群众生活就业难的有效抓手,成了一项暖民心、得民心的重要工程。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营造氛围的要求,更多地关注困难群众生活,不断把春风行动引向深入。要坚持保基本与兜底线并重。健全群众最低生活保障体系,深化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和应急救助体系;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要授之以鱼,更要授之以渔。创新资金募集方式,拓展募集渠道,促进充分就业,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帮助困难群众走上就业和创业之路。要坚持农村与城市并重。统筹全市帮扶救助工作,向各县市区农村延伸,向新杭州人延伸,完善外来务工人员特殊困难救助办法,让杭州人和新杭州人共沐时代春风。要坚持政府主导和社会主体并重。把社会各方力量调动起来,把各方资源整合起来,形成全社会参与支持春风行动的良好局面,强化党政主导作用,强化社会主体作用。

会议要求,统一思想、迅速行动、体现实效,确保春风行动取得更大的成效,让困难群众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