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村民的呼声,就是人大代表的努力的方向
2015-01-10 13:59

——十五届人大代表、大洋村主任徐美英接待、走访选民记

1月8日上午9点多,大洋镇大洋村社区服务中心一楼代表接待室,市人大代表、大洋村主任徐美英正在接待村民,9点40分鲁福良大伯走进接待室。

“徐主任,我家门口路比街道低,一下大雨,新建街上的雨水都往我家门前涌,家门口水洼一片,能否将我家门前的路浇高一点。还有大洋镇上惟一的公共厕所就在我家窗后,距离只有4米,管理跟不上,臭气太重,苍蝇也多,能否加强管理,减少臭味?”

徐美英对鲁大伯说:“你家门前下大雨积水的问题村里清楚,新建街比你家门口的路要高,所以造成积水,我将向镇里反映,看能不能垫高一点防止积水。厕所臭味问题,原来有个管理员住在厕所里,专门搞卫生,管理员离开后,管理没能跟上。我会落实到人,增加冲水次数,将卫生搞好。”听完徐美英的答复,鲁大伯满意地离开了。

鲁大伯刚走,养蜂的王彩平来到代表接待室,王彩平希望村里经常走访老年人,了解老年人的需求,他希望村环境卫生搞得更好些。徐美英对他说:“老年人是村里重点关注对象,环境卫生新的一年会有大起色,美丽庭院正在实施中。”

接待完两位村民后,徐美英来到贫困户蒋奶奶家,了解她家的困难。蒋奶奶告诉记者,儿子患肝病这几天正在上海住院,今年已经到上海治疗4次,每次花费一万五千多,一年下来花了6万多,家里就靠媳妇一人打工赚钱,今年已经亏空,村里安排蒋奶奶扫地贴补家用。徐美英叮嘱蒋奶奶养好身体,过年前会将上级救济落实到她家。

云龙公司坐落在大洋镇鲁塘村,是一个生物质发电项目,10点50分徐美英来到该公司了解企业建设进展情况,该厂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资金困难,技术上没问题,上网电价0.75元/度,徐美英和该公司老总一起商量,由她帮助该公司融资300万元。资金解决后,该公司预计2015年6月可投产。

徐美英当了两届市人大代表,大洋村几个高山自然村有些房子成危房,小孩上学、村民看病、交通都不方便,3个高山自然村下山脱贫一直挂在她的心头。在上级帮助下,大洋村实施了下山脱贫农居房改造工程,近两年已有55户,170多人下山。在大洋村农居点,从山上搬迁到大洋村的何春华大爷高兴地说:“在山上住100多平方米的旧房,现在住4层楼房300多平方米,做梦都想不到。”

“我最关注农村生活污水管网工程的后续维护、管理问题,以及希望白章线延伸到建德兰溪交界,以促进大洋经济发展,我将把这两个问题写成议案提交市人代会。”徐美英告诉记者。(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