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调研李家镇工作
2015-01-12 19:54

戴建平调研李家镇工作时强调

发挥比较优势 加快李家发展

1月12日,市委书记戴建平带领经信、农办等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李家镇工作,访企业项目、看农村建设,与李家镇领导班子共同谋划新一年的工作。戴建平强调,李家镇要发挥比较优势,突出转型升级、招商引资、农民增收、环境整治、基层党建等工作,加快李家发展。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尤荣福参加了调研。

戴建平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华宇纳米科技公司、江南亲农业公司、新联村党组织建设和建德人牙洞遗址。在与李家镇党政班子进行座谈时,戴建平听取了李家镇2014年工作情况和2015年工作思路的汇报。

2014年,李家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的要求努力开展工作,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整体保持了平稳健康态势,预计全年完成工业销售产值23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7%;实现固定资产投资2.2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18%,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位居全市前列。项目建设破难推进,拆违治水成效明显,“三农”工作顺利推进,社会事业稳步发展,组织建设不断夯实。

在肯定了李家镇一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戴建平指出,李家镇要发挥比较优势,加快发展。李家镇有碳酸钙资源的优势,有以山茶为主的林业资源优势,有海螺水泥的优势,有交通区位条件改善的优势,有历史文化的优势。“任何一个地方的发展,不能脱离自身的发展条件,也不能跨越自身的阶段,李家镇一定要用心谋划,发挥自身的比较优势,推动发展。”戴建平说。

关于李家镇下一步发展的着力点,戴建平强调,一是突出转型升级。不单单求项目数量多、体量大,而要做一个、像一个、成一个;不是粗放式利用资源,而是按照市场化高效配置资源,尤其是配置好碳酸钙资源。李家镇要把“淘汰低小散,培育龙头骨干企业,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作为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让李家成为我市资源型产业转型升级的试验点。二是突出招商引资。突出资源招商,重点是碳酸钙资源;突出产业链招商,争取外地碳酸钙下游产品企业落户李家或与本地企业合作开发;突出以企招商,通过股权转让、转型提升、技术进步等与外地有实力的企业合作;突出招企引税,努力争取本地水泥企业的物流税收。三是突出农民增收。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除了田里、山上、务工的收入外,还要通过发展来料加工、休闲旅游、农家乐、养老养生等来增加农民收入。四是突出环境整治。“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抓到底,治气治尘要重视,美丽乡村要建设。五是突出基层党建。加强村级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选用敢于担当、公道正派的人担任村主要干部,积极发挥党员的作用,抓好镇机关干部作风建设。

“作为一个乡镇的党委书记,要发挥好当家人的角色,善于谋划,统揽全局,发挥班子成员和干部的积极性,带好班子、抓好队伍。”戴建平还对李家镇新任的党委书记提出了希望。(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