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论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
2015-01-12 22:53

狠抓落实 合力发展

□ 本网评论员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为我市新一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任务。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就是要切实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全市上下要按照市委要求,解放思想、敢于担当、苦干实干、争创一流,形成同心同德干事业、群策群力促发展的生动局面,合力推动建德经济社会再发展。

狠抓落实,就是要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干事业需要一股精神,去年我们“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工作之所以能取得骄人的战绩,就是因为我们全市上下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有一股子一往无前、不达目标不罢休的精气神。当前建德正处在改革的攻坚阶段和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前进道路上面临许多困难和问题。面对这些困难,更需要我们弘扬拆违治水精神,以坚定必胜的信心、决战决胜的勇气,以只争朝夕的激情、争先进位的斗志,以顽强拼搏的意志、咬定不放的韧劲,提振精气神,在困难和矛盾面前不低头、不气馁,把工作当成事业来对待,狠抓落实,埋头苦干,自加压力,克难求进。

狠抓落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古往今来,成大事者,莫不贵在真抓实干。要实现建德经济社会新发展,必须坚持实干当头、成效为先,以求实的态度、实干的精神狠抓落实。要转变工作作风,坚持走群众路线,深化“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活动,深入基层真抓实干,做到掌握情况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在一线增进感情,在一线化解矛盾,在一线落实措施,在一线推动发展。要增强落实意识,细化工作举措,分解任务,责任到人,并定期检查,确保工作能一抓到底。要树立实干精神,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不眼高手低,不马虎应付,不搞形式主义,从一件件小事做起,一项一项工作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各项工作向前迈进。

狠抓落实,还需要戮力同心,共谋发展。加快发展,是每一位建德人的责任和使命。众人拾柴火焰高,要实现建德新一轮发展目标,需要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做好。领导干部要冲在一线,率先垂范,深化“六个领衔”工作机制,加大对重点难点工作的协调解决力度,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各乡镇部门要坚持大局至上,坚决破除本位主义和私心杂念,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使各项工作加速向前推进。社会各界也要凝心聚力,多建肺腑之言、多献发展之策,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服务发展的良好氛围,要发挥主人翁精神,自觉参与到推进建德发展的行动当中,凝聚起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

加快建德发展,关键在作风,最终看落实。全市上下只要按照这次全会部署,振奋精神,团结一致,沉下身子干实事,甩开膀子打硬仗,我们一定能够开创建德特色的科学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