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调研财政工作
2015-01-13 19:33

1月13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严凌云、谢春凤、吕勇、洪国根,党组成员叶志高以及秘书长蒋华一行来到市财政局,对我市财政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过去一年,市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统筹运用财政政策手段,大力推进民生事业发展,积极推进各项财税改革,在支持经济发展、财源培育、增收节支、优化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2014年,全市实现财政总收入33.32亿元,完成预算的100.5%,同比增长8.5%,其中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8.7亿元,完成预算的100%,同比增长8%。过去一年,全市“三公”支出同比压缩39%,落实和兑现本级财政各类扶持企业发展资金2.47亿元,办理应急专项资金贷款调头370笔、出借资金总额13亿元,争取省级养老保险调剂金2.98亿元。

听取市财政局2014年主要工作情况和2015年重点工作举措汇报后,吴铁民对一年来我市财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一年来,市财政局创新管理积极有为,任务完成实属不易,从严管理成效明显,助推转型引导有力,争取上级支持彰显定力。针对我市财政面临越来越多的困难和问题,吴铁民强调,市财政局要了解实情,转变思路,不断提高财政收支管控能力。要坚持稳定税源与培育税源并重,坚持收入管理与支出管理并重,坚持依法征收与靠前服务并重。要突出重点,强化整合,切实发挥现有政策导向作用。要围绕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五个“突出”要求,力求精准发力;坚持发展理念,发挥政策绩效;强化资金整合,力求作用发挥;抓住有利时机,争取财政体制有所调整。

与会的其他市政协领导都对过去一年我市财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及财政局所做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分别就下一步财政工作中的一些具体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