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2015-01-13 19:59

给见义勇为行为点赞

1月13日下午,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周徐胤,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汤文全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并通过理事会成员调整有关事宜,聘任周徐胤、周友红同志为理事会名誉理事长,汤文全同志为名誉副理事长;讨论确定了2014年见义勇为表彰、奖励人员名单。理事长谢康春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基金会2014年的主要工作情况。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潘樟连主持会议。

2014年,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认真组织推荐表彰见义勇为人员,对符合条件的迅速核实,对事迹突出、社会反响较大的见义勇为人员立即启动申报、审核、奖励程序,并及时进行表彰奖励,共表彰奖励7起9名见义勇为人员,发放奖金43000元。他们中有和爷爷一起救出7名落水者的90后男孩谢群;有顶着大火,打碎车窗玻璃,及时将车祸幸存者成功救出的胡连生、方吾为、宁根良;有救火时被热浪掀落摔成粉碎性骨折的周宗跃;有发现火情紧急救火的朱建义;有勇敢制止行凶,为公安机关抓捕、破案赢得时间的方友标;有连栏6辆过往车辆,终将车祸伤者送往医院的养路工人黎国忠;还有奋不顾身跳入江中救起落水女孩的柳小林。另外,方友标还被授予“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潘樟友、黎国忠被评为建德市2014年度“道德模范”。通过对见义勇为人员的表彰奖励,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弘扬了社会正气,促进了我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此外,基金会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健全见义勇为长效机制,提高见义勇为工作水平。目前,基金会资金积累已超过一千万元,共收到乡镇摸排上报的见义勇为人员8件11人。

周徐胤充分肯定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在2014年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在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上有新突破,通过微信、微博等媒体,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要在服务见义勇为者上有新作为,加强与民政、教育、人力社保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努力形成制度化、规范化的长效机制,更好地维护见义勇为者的合法权益,更好地为见义勇为者提供服务,使英雄不再“流血又流泪”; 要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上有新提升,基金会、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支持见义勇为工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努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共同开创见义勇为工作新局面。(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