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2015-01-15 19:26

1月15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2014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2015年安全生产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决心,以更加扎实的工作和措施,推进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市领导童定干、徐建华出席了会议。

会上,市安监局负责人通报了2014年全市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和乡镇(街道)、部门安全生产考核情况。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童定干代表市政府与乡镇(街道)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2014年,全市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围绕“平安建德”建设,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断强化依法监管力度,全面深化安全专项整治,在经济保持稳定增长的同时,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全年各类事故起数、死亡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分别下降了7.48%、11.11%和16.96%,安全生产各类事故死亡人数控制在杭州市政府下达的控制指标内。

童定干指出,过去一年,在全市各部门单位和乡镇(街道)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具体体现在责任体系进一步健全、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隐患整治进一步深化、应急能力进一步提升、安全氛围进一步浓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值得充分肯定。但是,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中还存在不少亟待解决的问题,包括安全主体意识还需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意识薄弱、客观原因带来的安全压力增大以及部分部门、乡镇的主观意识有待提高等。童定干表示,针对这些薄弱环节,全市上下必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切实抓好责任落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主动性和创新性,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预防意识,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童定干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2015年的工作中,全市上下要更加强化责任落实,更加强化执法能力,更加夯实安全基础,更加突出对交通运输、非煤矿山、易燃易爆危险物品、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以及库区等重点领域的监管,进一步完善落实长效机制,强化对违规企业和单位的监督和处罚,努力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童定干还就岁末年初的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副市长徐建华也在会上就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