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加快构建现代财政制度
2015-01-15 19:26

1月15日下午,我省召开财政地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2014年全省财政地税工作,分析当前财税经济形势,部署2015年财政地税工作的主要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明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童定干在建德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去年,全省财政总收入7520多亿元,较前年增长了8.9%,地方税收占一般公共财政收入高达93.5%。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211亿元,增长8.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159亿元,增长9.1%,较好地体现了公共财政服务为民的理念。

李强指出,去年财税发展和改革工作稳步并进,有力地保障了全省转型升级发展的大局。

他强调,要主动适应、积极作为,更好地发挥财税在适应和引领新常态中的作用,即要更好地发挥财税机制对经济发展的调节作用,更好地发挥依法理财治税对法治政府建设的倒逼作用和财税改革对全面深化改革的牵引作用。紧扣重点,蹄疾步稳,进一步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加快构建现代财政制度。(记者 胡泮)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