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接受省“无违建市”创建考核验收
2015-01-15 20:20

1月13日—15日,以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谭庆华为组长的省考核验收组来我市考核验收“无违建市”创建工作。市四套班子领导戴建平、童定干、程茂红、吴铁民、叶万生、尤荣福、赵志荣、程旭等陪同检查或参加汇报会和反馈会。

今年以来,我市始终把“三改一拆”和“无违建市”创建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作为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推进生态环境整治、腾出发展空间的重要载体,作为磨练队伍、带出队伍、考验队伍的有效抓手,只争朝夕抓落实、不达目的不收兵。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全市累计拆除违建24116处、面积402万平方米。

在为期三天的考核验收中,省考核验收组听取了市委书记戴建平就我市“无违建市”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而后召集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和问卷调查,检查创建工作台账,深入8个乡镇(街道)进行实地检查和暗访,抽查暗访了70个改拆项目。对照省里的考核验收标准,重点对无存量违法建筑、新增违法建筑、一户多宅、建新不拆旧、拆后利用等进行专项检查。

省考核验收组认为,建德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无违建市”创建工作,思想认识、组织行动高度统一,决心大、气势大、力度大。特别是2014年以来,大打“无违建”创建主动仗、翻身仗,思想统一、认识清晰、态度坚决,创建工作走出了决定性的一步,拆出了美丽建德新景象,拆出了干部干事创业新氛围,拆出了群众满意新业绩。建德“无违建市”创建工作机制完善,全面统筹推进,工作成效明显。

在充分肯定我市“无违建市”创建取得的成绩后,考核验收组也指出了我市创建中存在的政策法规不够完善、乡镇台账不够规范、拆后清理不够到位、违建底数不够清楚等方面的问题。并建议我市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进一步持续保持“无违建市”创建的势头和转型发展的精气神,进一步按照省委书记夏宝龙在建德调研时提出的“七个示范”的要求夯实工作。要加快对问题的整改、核查、落实,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规定,进一步梳理完善台账资料,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

戴建平对考核验收组的检查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我市要认真落实整改。市委常委会将专题研究本次考核验收整改工作方案,各乡镇(街道)要认真对照考核验收组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加快整改进度,启动为期半个月的专项整改行动,一个村一个村排摸,一个点一个点检查,确保将所有问题彻底整改到位。与此同时,市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分片包干督查各乡镇(街道)整改落实情况。要进一步巩固长效机制,控制新违建,落实巡查处置考核制度,重视做好拆后利用文章。(记者 郑伟林 朱永标)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