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检查燃气企业 强化安全生产
2015-01-16 14:24

 

本报讯 近日,市住建局组织公用事业管理科、市政园林管理局,对我市部分燃气(天然气、液化气)企业、供应站点进行了走访检查,督促各燃气企业、供应站点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构建长效的安全生产管理机制,严防和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市住建局检查组先后来到大同、寿昌、乾潭、钦堂、梅城、杨村桥、新安江等地的燃气企业和供应站点。每到一处,检查组执法人员都与企业或站点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了解燃气生产经营和管理情况。在大同液化气服务部,气瓶仓库规范有序、安全设施和措施到位,执法人员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嘱咐经营负责人要不断牢固安全意识,兼顾好经营服务和安全生产两方面工作。在建德杭燃,执法人员实地查看了公司场站,对汽车加气业务、在线监控系统等进行详细了解,在发现槽罐车卸液区未设置安全警示标志,且安全间距不足时,当即要求企业着手整改,切实加强安全防范,确保人、财、物的安全。在乾潭建达和寿昌鹏兴液化气站,执法人员实地察看了罐装区,翻阅了相关资料,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谈,了解区域经营情况,要求企业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责任,与加盟站点签订年度目标责任书,规范经营行为,杜绝无证经营。

在两天的执法检查中,市住建局检查组反复叮嘱各燃气企业和经营站点,年关将近,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好值班和安全例检制度,全面开展一次企业内部安全自查,不放过一个安全隐患。同时,要备足气源,做好用户安全用气指导,长效抓好行业安全生产,营造节日期间欢乐、祥和气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宋胜清 通讯员 毛成刚 唐盼)

责任编辑: 邵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