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府市政协召开工作联席会议
2015-01-18 16:26

1月16日下午,市政府和市政协召开工作联席会议,相互通报工作,并开展交流协商。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童定干,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市委常委、副市长叶万生、梁克东,副市长徐建华、郑冰、张早林、吴引引;市政协副主席谢春凤、吕勇、程旭、洪国根,市政协党组成员叶志高,秘书长蒋华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政府和市政协相互通报了2014年工作情况及2015年工作思路。与会的市政府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与市政协进行了协商讨论,就新的一年如何加强沟通协作、推进参政议政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童定干代表市政府,向市政协一年来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鼎力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童定干说,过去一年,市政协在政治协商上重点突出,以“五水共治”工作为重点,广泛开展工作调研和课题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市成功捧回全省首批“大禹鼎”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在民主监督上效果明显,首次组织对6个部门开展民主评议监督,提出了23个意见建议,为推进政府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参政议政上卓有成效,在“无违建”创建工作,专题视察督查各乡镇(街道)、部门的创建进度,确保创建工作圆满完成,并对农村义务教育和城区学前教育提升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一年来,市政府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政协的参政议政,离不开政协的大力支持,离不开政协的共同参与。

就2015年政府工作,童定干指出,我们将扭住加快发展主线,不断夯实经济基础、提升经济发展规模质量;突出美丽建设主题,不断深化城乡统筹,构建融合发展;坚守和谐平安底线,不断加快社会建设,加快改善民生福祉;深化改革统领,不断释放改革红利,激发全民创业热情。

童定干指出,市政协汇集了各界精英,具有人才智力优势,是党委、政府连接社会各界的桥梁纽带,特别是在当前的特殊形势下,更要凝聚方方面面的力量,汇集方方面面的智慧,共同谋划建德发展。在新的一年中,希望市政协进一步加强政治协商,对全市重点发展战略、发展规划、重要工作部署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表建议和意见,切实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水平;进一步加强民主监督,对政府各部门履行职责、遵纪守法、清政廉政等方面进行监督,并积极参与政府重大巡查工作,评议政府工作开展情况,促进政务环境的提升;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希望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和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提出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

吴铁民代表市政协通报了2014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和2015年工作思路,对新一年政府工作和需要政府重视解决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并表示将对照市政府对政协工作提出的要求,在工作计划安排上增强针对性和主动性,共同推进建德社会经济的发展。(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